New~1011028客家文化學院+大溪花海

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

99/06/12(六)蘭陽風情一日遊

雖然昨天很晚睡,但是早上6點我就被鬧鐘吵起來了,匆匆忙忙就趕到火車站集合”蘭陽風情一日遊” ,雖然看起來有乘客與旅行社之間有點小問題,但是最後還是開心上路了,首先我就一首”得意的笑”開場嚕,車上很多歌神與歌后,這次我想休息還是被點名了!!

第一站-羅東林業文化園區(目前規劃有自然生態池(貯木池)、水生植物池、水生植物展示區(培育荷花、穗花棋盤腳、睡蓮等數 十種水生植物)、運材蒸汽火車頭展示區、森林鐵路、臨水木棧道等設施,結合了休閒、教育、文化的功能,是生態觀察的好去處。) 快到目的地前被我發現一家”林場肉粳”印象中蠻有名的,店位於林業園區的另一側出口,愛美食的我就先跑去吃肉粳麵,它的湯頭很普通,比較特別的是它的肉粳,很紮實的口感是我沒吃過的,難怪會座無虛席,從出口一路逛回來的風景美不勝收,走在鐵軌路上,滿地的木屑,聞著木香,伴著飄飄細雨,我突然有種說不出的感覺,想吟詩~~一路上有看到舊的火車頭,日式的木製建築,進去參觀裡面都是不知道甚麼名稱的木頭香,!!同時我也在裡面吸收了很多新知!!我在園區裡面發現有戳戳樂,一洞10,想不到我手氣這麼好,第一洞就抽到了搖搖木馬,接著我也抽到了稻草娃娃,草編風車,草編小白兔!!想說既然手氣好應該要殺去買樂透厚!!

第二站-礁溪湯圍溝公園(礁溪湯圍溝公園之意象為「穿越市區的藍綠軸」,利用湯圍溝所在區位特色與景觀道路、公園及周邊商業區,相互融合,成為一體的開放空間設計,創造礁溪溫泉街景新形象,提供縣民及訪客新的公共交流空間。)

**順奕軒、奶凍捲(網路上讓人為之瘋狂團購的桂圓蛋糕.香芋奶凍卷…,即將打開您的味蕾)
一下車導遊就帶去買順奕軒奶凍捲,4500,看起來好像要買4條才划算,但是我總覺得網路上很紅的是諾貝爾奶油捲,不過導遊就感心ㄟ.讓我們買好寄在店家,等要離開在幫我們拿上車,於是我買了(草莓,提拉米蘇,紅豆,芋頭)4種口味,還有兩個聞起來很香的三星蔥麵包,延續在林業園區的好手氣,馬上殺去買了大樂透一張(希望我星期一會發財ㄟ),中午我到”宜蘭滷之鄉”用餐,看起來也蠻有名的,點了豬腸麵,鴨腿冬粉,湯頭清爽,豬腸及鴨腿口感不錯!!還有它的滷味,它的滷蛋好大一顆,搭配它們的酸菜及泡菜就是好吃,它的真空包蠻方便的,從冷凍庫拿出來解凍就可以吃了,於是我又敗了3(鴨胗頭, 古椎骨(鴨尾骨),雞腸),重點要回到礁溪湯圍溝公園上,很多人泡腳我當然也不例外,從溫的開始泡,後來跑去泡熱的,起來我的腳丫紅通通的啦!!
中間到了名產店,試吃了鴨賞類的產品(天啊,好好吃!!伴著蒜及辣椒一起吃,真的太好吃了!!大家都一直試吃)我買了三包特價250,外頭與菜販買了三星蔥及一些蒜,我老媽應該會很感謝我!!宜蘭三星蔥都蠻大顆的,又新鮮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本篇文章有任何意見想法,歡迎留言交換心得,謝謝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Messenger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