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~1011028客家文化學院+大溪花海

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

音樂會~《我從草原來》內蒙古鄂爾多斯達拉特旗烏蘭牧騎歌舞團101/04/17(二)

今天晚上19:30分到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欣賞音樂會
”《我從草原來》內蒙古鄂爾多斯達拉特旗烏蘭牧騎歌舞團”

達拉特旗為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下所轄一個旗,達拉特旗位於鄂爾多斯高原北部,黃河的南岸。內蒙古鄂爾多斯達拉特旗在悠久的歷史歲月中,一直保持其獨特的風俗民情,在飲食、風俗、服飾、宗教信仰等更是有別於其他蒙古族。

內蒙古鄂爾多斯達拉特旗烏蘭牧騎歌舞團以弘揚民族文化、展示蒙古族地域風情為主要特色,成為中國獨一無二的歌舞團體,用最輕鬆的歌舞展現民族色彩多樣性、宗教信仰與日常生活習俗等。《我從草原來》集結了最具蒙古族特色的《頂碗舞》、呼麥與馬頭琴《滿都拉汗頌》、《萬馬奔騰》、《套馬杆》等最受歡迎的歌舞表演

我趕到現場差了2分鐘就被拒之門外了…真準時!
樓下坐滿..只能到3樓…待一首曲表演完畢再匆匆入場
⋯⋯ 這是一場很有”特色”的表演…我真的還沒聽過這種音樂
其中幾位內蒙古哥與內蒙古妹們用人聲表演《萬馬奔騰》
真的令我覺得很不可思議…真的是人聲嗎??
游牧民族的風俗民情在這些歌曲裡充分展現無遺…
浩瀚磅礡的驚人氣勢…野性與豪邁…
有機會應該體驗不同民族的文化精神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本篇文章有任何意見想法,歡迎留言交換心得,謝謝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Messenger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