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~1011028客家文化學院+大溪花海

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

明華園~紅塵菩提101/04/11(三)

昨天晚上19點有明華園之”紅塵菩提”
地點在桃園市的陽明公園...
想說測試一下導航王這套軟體...結果我後來才發現它根本沒有在動
在家裡出發前印象是從大溪交流道下...
結果我跑到慈湖去..想想發現不對勁…但是手機給它沒電了..Orz
家裡車況又不太好...沒有修好...太久沒有開了
待我趕到現場已經20點了…
但好在我沒有錯過..這真的是一場好戲…一部步步玄機的歌仔戲文學力作,
-趙武環..
當家小生孫翠鳳難得演黑臉
劇中人物性格突顯,劇情緊扣心弦…劇情寓教化於權勢之爭
內容以宋代境外嶺南王與宋太子的恩怨情仇為主軸,嶺南王因貪心而失去愛子,最後在濟公珠璣妙語的點化之下,回到故鄉重享天倫之樂。

劇情內容如下:
話說大宋、嶺南兩國為了爭奪國土,刀光劍影。宋王之妻呂惠嫻和狼后戰飛蓮兩人素習法術,適逢兩人同時身懷六甲,於戰場中同時產下男嬰,宋王於亂軍中巧奪狼王之子。後來趙武環、趙伯敬兩人為了爭奪王位展開鬩牆之爭。而當狼后得知趙武環為自己親生骨肉時,願將以往攻城掠地所得之十五座城池換回趙武環,捨棄江山而重天倫。趙武環因而陷於權位名利、天倫親情之矛盾中,終受母親真情之感化,脫下帝冠交與趙伯敬,隨狼王及狼后回嶺南。趙武環原本一心江山,為了爭奪王位,不惜同室操戈,及至明白自己的身世,見到母親為了能夠重聚,而將以血流漂杵代價奪得之城池交還宋國,頓悟權位終難抵父母骨肉親情、兄弟手足之情以及兩國化干戈為玉帛之可貴。

看到最後我真的感動到流眼淚了…親情的可貴...
讓我會想好好珍惜可以與家人相處的時光…
為人子女應該是要懂得孝道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若對本篇文章有任何意見想法,歡迎留言交換心得,謝謝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Messenger討論